2013/12/27 12:00

華視首創全台最早台語新聞 國台客三聲帶主播羅瑞誠入主《華視透早講新聞》

華視首創全台最早台語新聞   國台客三聲帶主播羅瑞誠入主《華視透早講新聞》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 台北市

華視開全台先例,2014年1月6日晨間新聞將全面改版,從早上6點就開始播出台語新聞,由國台客語三聲帶主播羅瑞誠加入華視團隊,主播《華視透早講新聞》,這是華視開播42年以來首度之創舉。

台灣總人口數2,300餘萬人中,經常使用台語交談人口約1,300多萬人,中、南部民眾使用台語溝通比例更高達80%以上;然而,現今國內各電視台,除了部分連續劇使用台語發音,新聞播出幾乎都以國語播報為主。

同時,以目前各台晨間新聞6至8點時段為例,現今僅民視晨間7至8點以無線台及有線台聯播方式播出1小時台語新聞,然而其餘各台皆為國語新聞。若民視轉播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時,則會不定期取消無線有線聯播。

有鑑於此,華視為了服務廣大台語族群觀眾,定於明年1月6號起,將原有國語方式播報的《華視晨間活力新聞》,改版為台語方式播報的《華視透早講新聞》。為了能呈現出有別它台的台語新聞,華視特別高薪延攬曾在民視播報台語新聞長達十年,獲得多數觀眾高度肯定,擁有廣大粉絲的國、台、客語三聲代主播羅瑞誠擔綱挑大樑,負責播報晨間六至八點時段。華視為了擅用羅瑞誠對於台語新聞的專業,該時段也將由羅瑞誠親自擔任製作人,讓他能盡情發揮。

即將於1月6日正式在華視上線播報台語新聞的羅瑞誠表示,他很感謝前老東家民視給予他的栽培及舞台,讓他能在播報台語新聞多年後,無論語法或播報方式都能更精進活潑,未來他製作播報的台語新聞,除了有新聞,還有各種生活資訊。

今年中剛與三立提前解除氣象主播合約的羅瑞誠進一步表示,轉戰華視後,會繼續完成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研究所學業,也會在自己播報的時段中擔任氣象主播,集合製作、播報及主持的功力於一身。他說,兩個小時的《華視透早講新聞》,不僅能讓觀眾一早即可獲得豐富的生活資訊,且能有別於它台的台語新聞播報方式,絕對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至於未來是否有機會擔綱主持華視其他節目,羅瑞誠說:「現階段以穩住並創造晨間新聞收視佳績為首要目標,其他的會尊重華視長官的安排」。華視晨間新聞在羅瑞誠主播加入後,勢必將引燃晨間新聞戰火。

《華視透早講新聞》從2014年1月6日起開播,每週一至週五,上午6點至8點,除了「各報重點新聞」講解各大報新聞外,更貼心為觀眾設計「就是愛健康」、「農民曆資訊」、「國際新鮮事」,以及「阿誠講天氣」等單元,提供民眾多元豐富的生活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