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7 14:26

兩岸美學團隊 打造文青菜市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對菜市場的印象是什麼呢?最近台北的士東市場,成了IG和臉書的熱門打卡景點。原來兩岸三地,有一群設計師組成美學團隊,發起士東市場改造行動,不僅替傳統菜市場改頭換面,更是士東市場變得時尚簡約,成了時下最夯的文青菜市場,吸引不同年齡層的民眾遊客前來朝聖!

這裡是民國81年成立的天母士東市場,但最近她的面貌大大不同,甚至有個很夯的代名詞,叫做「文青菜市場」!傳統菜市場升級,除了買菜,也化身為婆婆媽媽學習美學的教室!入口的花店,灰色為底的新招牌、搭配簡樸輕巧的木架,取代過去的老舊扛棒和黑色塑膠桶,多了品味質感立刻昇華!而鮮花的擺放,層次分明色彩錯落,彷彿巴黎街頭轉角花販般的肆意優雅。花藝常見的粗麻繩,纏纏繞繞爬上了燒臘攤的冰冷鐵架,咖啡色的底韻、襯上鮮紅絳紅深淺不一的臘腸,就像美麗的紅花,綻放在五線譜一樣!黑底金字的招牌,更為歷史悠久的老攤商,增添了豪氣!

2017年4月,享譽國際的花藝大師凌宗湧,集結兩岸三地的設計大師,成立「美好關係」團隊,發起了一項罕見的改造行動,希望為台北市位於天母的士東市場帶來新的面貌,透過創意和設計,串起了人情味,讓這項改造行動格外溫暖動人!

但想讓傳統菜市場完全改觀,難度很高!起初第一波改造行動,不到5家攤商響應,讓滿腔熱血的設計團隊、一度遭受挫敗心灰意冷。還好士東市場攤商會長許桂招努力奔走,再加上設計團隊不放棄一一解說,最後老字號的知名水餃攤,挺身而出當作範例,同意加入改造的攤商才陸續增加到30家。

由於缺少了經費和人力,美好關係團隊、更號召高中職和大學生一起加入、擔任改造生力軍!木工,5月22日,來自台中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和台東公東高工木工科學生,匯聚在台北,組成超過百人的工作團隊,這群設計界的熱血新生代,有的幫忙畫藍圖,有的則發揮木工專長,負責裝潢和家具,群策群力下,成功的為士東市場,翻轉出截然不同的新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