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08:16

趙無極畫作大展 亞洲大學登場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睽違將近30年,華裔法籍抽象畫派大師趙無極的珍貴畫作,在台中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展出,現場有67幅珍貴畫作,從14歲模仿塞尚的靜物寫真,到92歲離世前的返璞歸真,都完整呈現在世人面前。

黑色在紅色上奔放,線條完全融入構圖,讓人充滿無限想像,這是趙無極老師的狂草時期,黑色人形躲在角落,紀錄朋友妻子被火焚身時的驚恐,(背影走路),代表喜氣的一大片紅,中間塗上一抹黑,這是趙無極的複雜情緒,趙無極的抽象畫作,擅長用強烈的色彩和線條,展現他人生不同時期,所擁有的多元又豐富的情感,到了趙無極晚年,他的畫作,幾乎都沒有名稱只有完成時的日期,趙無極用色彩,在畫紙上碰撞,有衝突也有彈性,每一幅作品,都有開放式的想像空間,傳遞的訊息又不重複。

而經典畫作,還有這幅,是送給他畢生的摯愛,趙無極和世人離別4年多,留下來的作品,依然迴盪在愛畫人心中,他的遺孀,集合67幅趙無極的珍貴作品,從14歲模仿賽尚的靜物寫生,到92歲離世前的返璞歸真,一次展出,讓懷念他的畫迷,能再次欣賞到無極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