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08:12

游牧電影節登場 探討人權議題

朱培滋 薛松乾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邀請您來關注人權議題,228國家紀念館正在舉行草原沒有風2017游牧電影節,精選10部電影都是關於維吾爾族、南蒙及圖博三大民族、因受大陸壓迫、生活受限,22號的開幕紀錄片就描述22名維吾爾人無辜遭關押的故事,華視新聞也專訪到其中的關鍵人物、替維吾爾人翻譯的羅珊女士、透過鏡頭帶您一塊來了解!

22名維吾爾族人,無辜被關押在美軍基地,關塔那摩灣,紀錄片真實拍出維吾爾族人,被壓迫下的無助,紀錄片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電影成了草原沒有風-2017游牧電影節開幕片,片中關鍵人物,維吾爾族人翻譯官羅珊女士特地到台灣,也接受華視專訪,談到當時,心情依舊相當激動,目前還持續為維吾爾人權努力。

羅珊女士把自身經歷和台灣觀眾分享,受到不平對待的,還不只維吾爾人,主辦游牧電影節的圖博之友會,今年除了放映過去與圖博議題相關影片,更擴大結合維吾爾及南蒙兩個民族,精選出10部電影,像是講述維吾爾人維護傳統音樂的紀錄片,或是社會性題材,相當多元,說的都是民族,在現代化過程中,面臨傳統文化式微、甚至漢化危機。

事實上,關於這三大民族議題電影數量非常少,影展從9月22號到24日、9月28到10月1日,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行,也同步推出攝影展,希望能喚醒更多台灣人關注,人權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