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06:56

詹秀蓉慈善書法展 10/13登紐約

黃瑞麟  / 台北市

書法家詹秀蓉,以獨具一格的"鏤空細字"書法,享譽國際,擅長將書法寫在術書財質上,包括蛋殼、貝殼、牙籤、陶瓷甚至昂貴的黃金,結合佛像繪畫,將書法提升到更高的藝術層級,10月13日一連九天,詹秀蓉將應邀到美國紐約參展,還要捐出10幅作品義賣,所得捐助海外清寒學子。

帶著慈悲笑容的僧侶像,不是用畫的,而是一筆筆書寫出來,仔細點看,原來每一個線條都是由細細麻麻的佛經組成,這就是國際書法大師詹秀蓉的獨門絕活,"鏤空細字"書法,在蛋殼、貝殼、牙籤、陶瓷甚至昂貴的黃金上,將書寫結合佛像繪畫,把書法帶到更高的藝術層級,每一個作品從構圖。排列。書寫全部,是詹秀蓉親自創作,上千萬個書法字,只要不小心寫錯一個,作品就毀了,得全部重來,也就是這樣的專注,詹秀蓉造就獨具一格的書法,揚名國際,更努力推廣中華文化,在海內外舉辦過多場書法展,10月13號一連九天,將應邀到美國紐約參展,還會義賣10幅作品,幫助清寒學子,國際書法家詹秀蓉,推廣書法變成藝術品,除了書寫佛經,療癒心靈,結合公益,將藝術把社會變成更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