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08:26

蕭青陽新作 前進美國"火人祭"

彭佳芸 翁乾晃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設計師蕭青陽前進火人祭!蕭青陽和汐止夢想社區基金會合作,連續3年到美國內華達州參加大型藝術季火人祭,今年以竹編打造的作品如來神掌,獲得大會的優秀獎,而火人祭標榜自由開放互助合作,好幾萬人參與,最後還把作品燒掉非常壯觀。

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白天攝氏65度高溫、夜晚零下的冷冽,藝術家齊聚參加火人祭!這場一年一度的大型藝術祭,聚集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我國知名設計師蕭青陽也在汐止夢想社區基金會贊助下參展,今年已經是第3年,作品是竹編打造高5.5公尺、長10公尺的如來神掌。

蕭青陽今年是第二次以如來神掌主題參展,有東方、台灣的元素,在展場裡特別吸睛,不少人來參與合照還有人擺上中華民國國旗,如來神掌也獲得大會的優秀獎。

為什麼叫火人祭?因為展出的作品只要申請最後通通燒掉!火人祭有31年歷史在美國工人節前夕,內華達州黑石沙漠登場,標榜自由開放、互助合作,蕭青陽和汐止夢想社區基金會,要繼續進行如來神掌展出5年計畫,讓台灣的文化與設計站上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