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13:59

響應國慶光雕秀 總統府7日開放夜間參觀

響應國慶光雕秀 總統府7日開放夜間參觀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為響應「2017白晝之夜」暨慶祝國慶光雕表演,總統府假日開放參觀提前至本月7日舉行,時間為上午9點到晚上9點。總統府從早到晚、由內而外都有各類文化展演活動,希望帶給民眾豐富的文藝體驗。欲參與的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件,即可入府參觀。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當日10點至11點,總統府大禮堂除有「楊秀卿說唱藝術團」表演之外,還會有「灣聲樂團」弦樂四重奏的演出。晚間19點30分到22點,府外更有安排國慶光雕秀,每30分鐘演出一次。

發言人指出,本次受邀演出的楊秀卿老師是我國說唱藝術的國寶級老師,她自7歲開始接觸唸歌,12歲開始走唱生涯,表演經驗至今已超過70年,可說是台灣說唱藝術的歷史。楊老師將傳統以唱為主的歌仔加入歌仔戲的戲劇多角、口白特色,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唸歌藝術,曾獲教育部頒發民族說唱藝術「薪傳獎」,並於2009年被提名為「第一屆台北傳統藝術榮譽藝師」,以及被文化部指定為「第一屆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

同樣受邀在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中演出的「灣聲樂團」是台灣的本土樂團,由傳藝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李哲藝號召台灣優秀音樂家共同組成,致力於結合台灣歌曲與古典音樂。「灣聲樂團」的成立是希望讓台灣傑出音樂家可以在經過古典音樂的薰陶與訓練之後,演奏家鄉的音樂,讓全世界都能夠被台灣的音樂所感動。

至於此次首度在總統府舉辦的夜間光雕秀,則是由中華文化總會規劃、陳怡潔設計師操刀,希望透過回溯臺灣百餘年間的演進,展現總統府引領台灣不斷前進的歷史身影,並利用音樂及視覺等元素,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另,為再度響應「2017白晝之夜」活動,總統府也於晚間安排二場次《小小丑的夢遊狂想曲》在南苑演出,由小丑結合街頭肢體劇場方式呈現,希望帶給大小朋友不同的體驗與感動。

本次總統府開放參觀區域為總統府一至三樓,包括敞廳、大禮堂、常設展「府-建構」、「府-日常」、「府-時代」、「府-聲音」、「府-想像」、「府-味道」、「府-我在」及特展「陳澄波畫展」、特展「遠古的榮耀」、特展「設計m/M臺灣」、交誼廳及南北苑庭園。(總統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