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15:01

"大佛普拉斯"紅到國外 華視專訪

朱培滋 戴榮賢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入圍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還得到台北電影節五項大獎的國片大佛普拉斯,描述社會底層小人物的悲歌全片黑白呈現,寫實卻又富黑色幽默,更是這次金馬奪獎熱門片,其實大佛普拉斯是由短片大佛發想,是導演黃信堯首度拍攝劇情長片沒想到回響熱烈,和片中男主角莊益增、陳竹昇也接受華視專訪透過鏡頭一塊來看!

全片黑白呈現,導演黃信堯首度執導最新劇情長片,大佛普拉斯,拍出社會底層小人物的日常,看似平淡無奇,有天卻有了意外發現、掀起波瀾,電影不只奪下台北電影獎5項大獎,更入圍金馬十個獎項,導演阿堯、男主角莊益增和陳竹昇,也接受華視專訪。

但沒想到全片黑白呈現,竟只因為這個原因,經費不足巧妙運用旁白讓電影更有趣,也突顯階級差距,片中兩位男主角,陳竹昇、演過電影總舖師,活躍劇場,莊益增是紀錄片無米樂的導演,就是看中兩人對生活的體悟。

阿堯導演放心讓演員全力發揮,陳竹昇,莊益增,從短片大佛、晉升長片大佛普拉斯,再加入戴立忍、納豆、丁國琳,整部片寫實又充滿黑色幽默,讓觀眾笑中帶淚,日前在釜山影展、多倫多國際影展播出,評價就很不錯,在台灣還沒上映,影迷就已經相當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