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12:15

"超越人類" 民族誌影展登場

朱培滋 戴榮賢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兩年一度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十月六號登場,持續到十月十日,在真善美戲院上映,這回影展主題為「超越人類」,加入許多新元素。策展人第一次是外國學者傅可恩老師,與本土學者有不一樣的觀點、透過華視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深刻、細膩描繪,排灣族人生活型態,紀錄片相遇在那端森林,獲選進入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今年影展邁入第九屆,有包含來自20個國家的42部影片,策展人是來自紐約的傅可恩老師,任教東華大學,來台15年,第一次規劃民族誌影展。

除了人對寵物,還探討跟物質、3C產品間的情感,進而衍伸到靈魂層次,另一個主題"新視界",包含五個單元,討論家庭、地理環境間的差異,拍攝手法減少旁白,更強調美學,要用影片打動觀眾。傅可恩老師用和本土學者不一樣的觀點跟資源,招募不同國籍的導演,讓內容更豐富,影展從10月6號到10月10號,展現紀錄片多元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