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08:33

捷克愛樂團登台 演奏交響名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的樂團「捷克愛樂管弦樂團」今年10月展開亞洲巡演,由捷克著名指揮家領軍,今天10/10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挑選的曲目非常經典,包括捷克音樂之父斯梅塔納最著名的交響詩《我的祖國》,下半場是最受歡迎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充滿感人的浪漫情懷。

斯梅塔納最著名的交響樂詩我的祖國,氣勢磅礡令人陶醉其中,這首還是享譽全球,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節,每年開幕音樂會必演出的曲子,以紀念偉大的音樂家斯梅塔納。

捷克愛樂管弦樂團擁有121年輝煌歷史是世界頂尖樂團之一,尤其是在表現捷克民族樂派,特有的澎湃激情和波希米亞風情讓人著迷,絲絲入扣的民族情韻,和感人至深的浪漫情懷,更是其它樂團所無法超越的,也幾乎可說是捷克音樂的代言人。

經典曲目除了交響樂詩我的祖國,另外還有一首招牌曲目新世界交響樂,1896年1月4號捷克愛樂創團時,演奏的第一首曲目就是新世界,還被公認為是世界各樂團演奏的最佳版本,沒有一個樂團能超越,十月十號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全台僅此一場,喜歡的樂迷可要把握機會,一睹捷克百年名團的風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