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08:58

高谷史郎作品 呈現舞蹈視覺震撼

朱培滋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舞蹈界盛事「舞蹈秋天展」10月14號開始,揭開序幕的就是日本藝術家高谷史郎的作品,靜止、透過鏡面水影和即時錄影技術,搭配舞者曼妙的舞姿呈現出震撼的視覺效果,而高谷史郎本人也來到台灣,記者會上更暢談他對時間的獨到見解透過鏡頭一塊來看!

舞台倒映鏡面水影搭配聲光效果,空間彷彿無限延伸,透過舞者曼妙舞姿讓人意識到時間存在,日本藝術家高谷史郎和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坂本龍一,2015年共同打造多媒體舞作靜/止。

這回首度來台演出,作品靜/止的核心概念就是時間,高谷史郎統合視覺、表演藝術和聲音藝術的高手,呈現獨特美學還延攬日本女演員鶴田真由參與演出,把對時間的獨到見解發揮在舞台要帶給觀眾視覺震撼。

10月14號就要登場為今年兩廳院「舞蹈秋天」拉開序幕,每兩年舉辦一次為期兩個月的舞蹈秋天,今年以「藏於日常的異常」為策展主題,有許多國內外重量級舞團表演,從10月14一路到12月3號,要讓喜歡舞蹈的觀眾一次看個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