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12:38

描繪大稻埕繁華 大師巨作重現

朱培滋 張政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認識台灣膠彩畫先鋒畫家郭雪湖本名郭金火,他是日治時期重要畫家之一,曾與陳進、林玉山並列為「台展三少年」,2012年以103歲高齡在美國過世,他的兒子郭松年和觀傳局花一年時間策展,展出郭雪湖的15幅復刻畫作和相關照片,展場還有互動設施,透過華視鏡頭來探究大稻埕的繁華年代!

遮罩一拉下,畫中鮮明飽滿的色彩,讓人驚呼,完美呈現大稻埕1930興盛年代,人山人海街道中,市井小民動作、表情,細膩刻畫,這是膠彩畫家郭雪湖的作品〈南街殷賑〉,展出地點就在北市府西大門廳廊,是展出至今最大尺寸,要響應郭雪湖特展,簡于晏,郭松年,郭雪湖兒子郭松年和觀傳局花一年多時間策展,共展出郭雪湖15幅復刻畫作。

郭松年說父親一生遊走他鄉,但一輩子想念故鄉大稻埕,藉由畫作懷念台灣風土,畫展還透過多媒體影片和互動設計,讓經典畫作動起來,彷彿身歷其境,體驗畫中喧嘩熱鬧,更能了解膠彩畫創作過程,郭雪湖特展目前正在台北探索館展出,展期一直到2月28號,邀民眾揭密台北的過往繁華年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