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20:41

信誼動畫獎 北藝大學生奪首獎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由信誼基金會舉辦的"信誼兒童動畫獎",都會選出不少國內外的兒童動畫影片,今年的比賽湧入近千件國內外作品,由於參賽作品都相當優秀,讓評審大傷腦筋!最後台灣組的首獎,由北藝大的動畫系學生獲獎,用泡溫泉比喻人情冷暖,風格清新有趣。

柔軟的小生物,尋找屬於自己的池子,熱的冷的都親自感受,象徵著體驗人情冷暖,這部動畫片,獲得信誼兒童動畫獎的台灣組首獎,由北藝大的學生創作,風格清新有趣,而獲得台灣組佳作的動畫短片"逼近",則是講述小綠蠵龜的故事,表達對海洋汙染的反思。

國際組的首獎,由西班牙的動畫作品"魚躍之旅"拿下,敘述一隻小金魚的大冒險,情節引起孩子共鳴,也是紐約國際兒童電影節的人氣作品,信誼,站在兒童角度,發想作品,小朋友才會一看就懂,基金會希望鼓勵,更多優秀的動畫創作者,加入兒童動畫領域,創作出寓教於樂的動畫作品,豐富孩子的視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