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09:00

市府輔導轉型 老店吹文青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傳統美食更能廣受大眾喜愛,台北市商業處扶植在地耕耘多年的店家進行輔導改造計畫,包括烏魚子老店、青草行和鈕扣店,經過重新改造帶有文青風,讓人耳目一新也吸引更多顧客上門。

炙烤的烏魚子呈現金黃色飽滿的色澤,配上蝦子蘋果片又是另一種風味,這家烏魚子之家在傳統南北貨的迪化街上已經傳到第三代了,標榜用古法日曬製程提升香氣和口感,加上台北市商業處的協助轉型,用烏魚懸吊壁貼招牌櫃位的從舊處理,凸顯老屋風情和溫暖氣氛,讓老店煥然一新。

還有沒有人要喝青草茶,讓人感覺煥然一新的還有這舖在大稻埕已經有70年老字號的涼茶攤,運用建築工地的鷹架、復古木作家具、麻布袋包裝和加上原來的老藥草櫃,徹底將老店變身文青風格的藥草舖,原本的老字號店家總是給人破破舊舊的印象,如今形象翻轉重生,顧客享受購買的舒服感也促進觀光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