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15:47

藝文震撼彈! 雲門舞集林懷民2019年退休

藝文震撼彈! 雲門舞集林懷民2019年退休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首屈一指,並獲得世界各國藝文界盛讚的「雲門舞集」,今(22日)下午發布聲明表示,雲門基金會董事會在21日,通過了藝術總監林懷民的退休計畫,並證實林懷民將在2019年底退休,也宣布林懷民退休後,僅會續任基金會董事一職,而未來將由「雲門2」的藝術總監鄭宗龍接棒,預計2020年接手並延續林懷民的舞作。

現年70歲的林懷民,為台灣現代舞蹈的知名人物,1972年在美國愛荷華大學英文系小說創作班畢業,獲得藝術創作碩士學位,並在1973年回到台灣,創辦了「雲門舞集」,同時也是第一個以現代舞為主軸的舞團,接著陸續推出《煙》、《水月》、《狂草》等經典作品。

林懷民曾獲選為Discovery頻道《台灣人物誌》的主角之一,並在2005年登上美國時代雜誌(TIME)的亞洲英雄榜,2013年獲得美國舞蹈節終身成就獎的一等景星勳章,而「雲門舞集」更曾被英國倫敦《泰晤士報》評為「亞洲第一當代舞團」。(翻攝雲門舞集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