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08:15

戀戀30音樂會 陳明章受邀演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寶級民謠大師陳明章,30年前以戀戀風塵電影獲得南特影站最佳配樂獎,成為台灣首度在國際獲獎的電影配樂,今年是兩廳院設立30周年,特別邀請陳明章在12月8號舉辦戀戀30音樂會,陳明章將自彈戀戀風塵配樂,也將重現經典音樂劇"下午的一齣戲"、"再會吧北投"等經典作品。

1987年電影戀戀風塵配樂含蓄又動人,用吉他彈出青春的苦澀,音樂人陳明章也靠著這配樂奪下南特影展最佳配樂獎,成為台灣首度在國際獲獎的電影配樂,30年後陳明章應兩廳院30周年邀請,要重現戀戀風塵的美。

不只電影30年,這把吉他也陪了陳明章超過30年,雖然是朋友當年以600元賣他的二手吉他,但彈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戀戀30音樂會陳明章將重現戀戀風塵音樂外,還有其他經典作品。下午的一齣戲、再會吧北投都是陳明章廣為人知的音樂劇作品,1小時的音樂會,要讓聽眾體會國寶級民謠大師真摯動人的本土音樂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