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08:17

"黃翊與庫卡"跳舞 名揚國際!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您看過人類和機器人一起跳舞嗎?台灣編舞家黃翊,因為編寫程式和機器人"庫卡",一起跳舞,而聞名國際!黃翊是第一位受邀於TED年會開幕演出的臺灣人,4分鐘的《黃翊與庫卡》演出,引發熱烈迴響。這回在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下,獨家演出特別版本,提供口述影像服務,讓視障民眾也能欣賞!

機器人和人類互相敬禮,接著竟然跳起舞來,台灣編舞家黃翊和機器人"庫卡",精確流暢的互動,讓人大開眼界,在今年TED年會開幕演出4分鐘的《黃翊與庫卡》,引發熱烈迴響。庫卡(KUKA)是德國生產的工業機器人,黃翊為它寫程式,平均10個小時才能寫出1分鐘的動作,想要人與機器一起跳舞,其實並不簡單。這回在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下,黃翊即將在台灣,獨家演出特別版本,提供口述影像服務,讓視障民眾也有機會,欣賞這場特別的表演,結合無障礙藝文服務的演出形式,獨樹一格。

編舞家黃翊,再次打破限制,和庫卡舞出一場,用「聽」的現代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