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09:51

創作彩瓷20載 大師作品清新靈動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荷花水池,群鴨戲水,彩瓷以鋯白釉為襯底,淡雅的青花為主色調,瀟灑的筆觸勾勒出,寧靜的水池美景,讓人看了心曠神怡,還蘊藏了深邃的情感和生命力, 這就是知名彩瓷大師"戚維義"的作品,最吸引人的地方。

牡丹、蓮花、小鳥、水鴨,彩瓷大師戚維義很喜歡畫ㄧ些古典的比較傳統,可是我接受西洋的教育,所以思想上就比較自由一點。描繪"小扁舟" 巧妙運用暈染層疊,尤其是「漁歌」彩瓷系列作品繪出一葉小扁舟的寬闊天地,讓人心神嚮往利用釉彩在快速運筆下暈染層疊的出現了溫潤與豐盈。

曾旅美16年且精通中西藝術,他就是今年81歲的戚維義,1937年出生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前往美國攻讀藝術博士,原本專攻繪畫投入彩瓷20年,朦朧美作品,詩意20年前開始投入彩瓷創作作品,利用釉彩高溫熔融出朦朧美感和詩意,先有畫又有靈感不是說靈感來了我去畫畫,沒有大師作品靈動,用彩瓷寄託心靈,新北彩瓷大師繪畫靈動要帶領觀賞者進入畫中無憂無慮的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