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09:36

戴敬晃油畫展 得獎作品吸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留學法國的油畫藝術家戴敬晃,2016年以一幅法師畫像,入選英國肖像協會優選獎,同年又以養鴨人家入選法國巴黎沙龍獎,過去本來從事油畫文物的修復工作,但對靜物、風景和肖像的創作也非常傑出,這次除了展出過去得獎作品,也有創新作品,讓大家一飽眼福。

戴敬晃畫法師,曾獲英肖像優選獎,肖像畫裡的法師,身穿龍紋的黃色絲綢上衣搭配龍紋的紅色長掛,眼睛炯炯有神,細膩筆觸讓觀賞者確實感受莊嚴感,這幅肖像畫作品,讓油畫藝術家戴鏡晃,在2016年得到英國皇家肖像學會優選作品。

它的光澤、顏料、顏色,都是延續古典技法的一些精髓畫出慈母優美,傳遞溫暖,還有這幅慈母細膩的光影,表現人物的優美姿態和慈愛眼神,讓觀賞者彷彿可以感受到她的溫暖和高雅,從古畫修復輾轉到現在,開始做藝術創作,其實我在修復過程中,吸收到一些古畫的一些精髓油,再轉換成我自己的營養。

開始變成我的藝術創作從事藝術修復,累積能量。出生新竹從小就展現藝術天賦,23歲到法國留學攻讀藝術品和油畫修護,回台後在三屆全國油畫展國內外獲肯定! 戴敬晃辦油畫展得到金牌優選和銀牌在國內外已獲得肯定,是台灣重要的油畫藝術家,戴敬晃的油畫展2月10日前在台北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展出國際得獎作品及和新近創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