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3:17

迎狗年 故宮南院展"十駿犬"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的故宮南院,農曆年前推出了一場「國寶南展」要來搶人氣,正逢今年是狗年,故宮端出「戊戌狗年,喜迎上元」特展,精選了151件的文物國寶,而在清朝被稱譽為「西洋畫師第一人」的「郎世寧」所創作的「十駿犬」的八幅巨作,也在這次的展覽中,首檔四幅駿犬畫相當吸睛。

首先登場的是霜花鷂睒星狼,金翅獫蒼水虬四件駿犬圖,接下來展出的是墨玉螭,茹黃豹驀空鵲斑錦彪,郎世寧畫筆下的駿犬每隻都活靈活現,用高超的畫功描繪邊疆少數民族王公,以及官員進貢純種獵犬。

故宮博物院還以郎世寧的畫作,製作了一隻動畫影片,畫中的狗狗全都動了起來,故宮農曆年前推出,「戊戌狗年喜迎上元」特展精選了151件的文物國寶。

除了郎世寧的「十駿犬」,還有乾隆歲首期許來年政和事理,國泰民安儀式使用重要禮器,「金甌永固杯」「玉燭長調燭臺」,以及「春燈百子圖大盤」,「春燈嬰戲圖雙耳瓶」,成對「琺瑯太平有象」,和「長命百歲長壽龍鳳雙喜金盆」,希望藉由這些國寶展出,讓大家在年節期間,可以來到故宮南院有個文藝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