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13:07

吉他演奏家林家瑋 國際賽奪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手指在指板上滑動,每一個按壓動作,都那麼的紮實且柔軟,他就是林家瑋,台灣土生土長的吉他演奏家,這個月初他在荷蘭舉辦的「歐洲國際吉他協奏曲大賽」,他是整場比賽中唯一個亞洲面孔,但打敗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勇奪冠軍,開心拍下這張照片。

今年29歲的林家瑋,從小在高雄鳳山長大,而啟蒙他的正是賣衣服的爸爸,當年訪問時還只有九個獎,但林家瑋持續挑戰,今年他爲自己拿下了第11座國際賽事的冠軍,儼然已經是世界頂級的古典吉他演奏家。

其實說他是個小天才一點也不為過,12歲時就以超齡之姿挑戰成人組,獲得日本東京國際吉他大賽的次席,20歲出國唸書後,在國際征戰成績更是傲人,雖然這次在荷蘭的歐洲國際吉他協奏曲大賽是第一屆舉辦,但出席評審和參賽選手都是頂尖人物,能得到這些重量級人物認同,已經是相當高的榮譽,也讓台灣再次揚名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