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8:23

明天學測寒流來 3撇步輕鬆應付大考!

明天學測寒流來 3撇步輕鬆應付大考!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20日)後天(21日)是大學學測考試日期,為協助考生以最佳身心狀態面對考試,發揮實力,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提供考生3個生活小叮嚀,讓考生可以順利面對2天大考。(資料照片)

一、抒壓

1.規律作息要睡飽:考前規律作息不熬夜,就寢前避免使用3C產品,並利用輕柔音樂及做些伸展運動幫助放鬆好入眠,每天至少7至8小時睡眠,充足睡眠可保體力與頭腦清醒。

2.適時運動好腦力:考前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可做肩頸伸展等動作,減緩久坐造成肩頸僵硬或酸痛之不適,適當運動亦可增進腦力、注意力及學習動機,並可舒緩壓力。考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保持平常心才有最佳表現。

二、飲食

1.健康飲食少油膩:考試當天一定要記得吃早餐,以提供足夠的能量。多攝取蔬菜水果,三餐均衡定時,建議以蒸煮方式為主,減少高油、高鹽、高糖及油炸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並避免茶、咖啡等刺激物或平常沒有吃過的食物,減少腹瀉、腹脹等胃腸不適情形。

2.補充水分保健康:適當白開水補充身體所需水分,並利用休息時間如廁,建議不喝含糖及含咖啡因飲料,因糖會刺激胰島素快速分泌,造成血糖與情緒不穩,且會降低飽足感而想要進食,影響專注力;咖啡因具有利尿效果,考試期間若因尿意影響作答更是得不償失。

三、穿著

適當穿著好舒適:注意考試當天天氣,若逢寒流,建議出門穿著禦寒衣物,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如穿戴帽子、口罩、圍巾、手套及襪子,避免因寒冷而注意力無法集中,並以多層次穿著(如洋蔥式穿法),方便隨著室內、外溫度變化來穿脫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