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20:25

畢旅爆流感潮 120學童停課5天!

陳詩雅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畢業旅行旺季又意外引爆了流感潮,台北某知名小學,到花蓮畢業旅行,有學生發燒咳嗽流鼻涕,在當地就診確定感染A型流感,感染者就返回家中,其他人則繼續畢旅,但回家後,許多人陸續高燒不退,感染人數超過全六年級人數1/4,一共二十五人,現在六年級六個班級,共120人通通停班停課5天。

台北市某知名小學,4/19到4/21三天兩夜花蓮畢業旅行,過程中有學生發燒咳嗽,在花蓮當地就診,多位同學確診為A型流感送回台北,旅行結束後,總計四個班級中、有25位快篩確診為A型流感。

根據規定高中職以下符合325標準,也就是三天內一個班、有連續二人以上感染流感,就建議該班停課五天,校方發出簡訊給家長,24到26日六年級學生通通停課,27日再復課,一共影響120位學生。

畢業旅行的旺季,意外引爆流感潮,疾管署提醒,病毒變異,3成A型流感民眾打疫苗可能也無效,小心嚴重的話可能併發肺炎死亡,提醒民眾多洗手戴口罩,出現發燒咳嗽症狀時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