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12:31

特教師脫序 唐氏症童竟綁椅

詹維耕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針對中重度的身障學生,在各級學校都有設立特教班,現在有家長向議員申訴,一名國小的唐氏症學生遭到老師強制綁在椅子上,讓家長看了非常心痛,校方事後將老師記申誡一隻,也承諾會改善特教班的教學環境。

手機拍攝的畫面中,老師不耐煩的警告小朋友要把他綁起來,還以為這是要嚇嚇他,沒想到下一刻的畫面讓拍攝的學生家屬看傻了眼,兩個學生排排坐,左邊這位卻被用繩子固定在椅子上,只有一雙小手晃啊晃,他或許不曉得老師這樣做會給他的心裡帶來甚麼影響,也不知道看在爸媽眼裡心情有多受傷。

家長難過得向議員申訴,事件曝光教育局只說要檢討追究,校方將老師記了一支申誡,承諾改善教學環境,但是全台北有大約九十所特教班,有的學校設備不足,有的學生需要特殊裝備,但是不論如何,繩子絕對不會是教育孩子的選項,更別說還把它用在特別需要照顧的孩子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