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9:52

少子化衝擊 19大專院校拉警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生兒越來越少,台灣的少子化狀況,衝擊到了不少的大專院校,教育部最近公佈的資料,全台有19所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低於6成,甚至有八所大學恐怕面臨收校,台灣觀光學院南榮科技大學,華梵大學和春技術學院,蘭陽技術學院高美醫護專校,玄奘大學高苑科技大學,位於花蓮的台灣觀光學院,全校更是只剩下900人。

不過有三所學校註冊率百分百,分別是台南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嘉義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以及南投一貫道崇德學院,其中嘉義的崇仁醫護專校,學校畢業的護士大家搶著要,再者因為崇仁醫護專,是天主教學校,基於宗教屬性,讓同為天主教的聖馬爾定醫院,通常會偏愛崇仁護專畢業,底薪起跳就是35000元。

還有台南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也是不少人搶著唸,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延攬自家學校資優生,產學創造雙贏,另外南投的一貫道崇德學院,小規模辦校,學生畢業後即能進入道場服務,畢業即就業是失業率高的現在,家長跟學生們的首選,也成了學校招生的絕對優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