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5年寒冬送暖! 莊敬高職辦桌招待弱勢家庭

連5年寒冬送暖! 莊敬高職辦桌招待弱勢家庭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私立莊敬高職連續5年來響應市府「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 6日在莊敬高職辦理「107年寒冬送溫暖、愛心在莊敬」圍爐活動,邀請新北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新住民、身心障礙等弱勢家庭成員約計1000人參加,提前圍爐團圓;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南山福德宮等也提供400份福袋給參與活動的弱勢家庭。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特地到場鼓勵,他戴上廚師帽,幫忙撈取熱鍋裡的大紅蝦,還跟學生一起調配冷盤料並幫忙上菜,盛讚莊敬是寒冬中最溫馨的一股暖流。

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表示,這次活動動員了全體師生,結合該校各專業科系師生發揮所長,由餐飲科學生協助餐食準備及宴會內外場服務,美容科學生進行義剪、人體彩繪及美甲服務,表演藝術科的同學協助規劃表演節目於餐會中演出,影視科同學負責燈光音響等設備,幼保科協 助照顧年幼小孩,讓家長可安心的體驗活動,另特地安排就業及升學說明會,提供升學及職業訓練等相關資訊給參與成員,希望能幫助參與者順利求職或就業。

社會局局長張錦麗表示,實物銀行自100年成立以來,共媒合款項及物資市值逾12億元,有191萬多人次受益,期盼社會各界一同參與及投入「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方案,讓愛心持續散播,推動更多元的社會福利服務,照顧更多需要關懷的家庭。(新北市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