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21:30

小學"雨傘管制"太嚴 家長批擾民

羅立芸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春天經常下雨,但是北市國小卻傳出實施"雨傘管制"嗎?有位家長爆料北市國小竟然規定、只有搭捷運、公車和家長開車接送的學生可以申請"傘牌",也就是只有符合這樣的條件才能撐傘,還必須分批放學,有傘牌的學生得比較晚離開學校,遭質疑根本是擾民政策!

北市教育局今天也出面解釋,的確是有要求國小為了保護學童安全,鼓勵學童碰到下雨穿雨衣,但是並沒有硬性規定雨衣和用傘限制。下雨天上學,小學生有的撐傘有的穿雨衣,但是卻有家長爆料北市有國小連撐不撐"雨傘"都要管,學校文宣明訂,家長要幫小孩準備輕便雨衣,撐傘要申請"傘牌"許可,只有搭捷運公車或車輛上下學的學童才能撐傘,家長質疑擾民,難道撐傘得要有特權嗎,校方解釋,為了學童安全"傘牌"制度已經實施5年,而且不限於搭交通工具的人,只要有需要的學童都可以由父母向校方申請,因為大幅減少學童受傷機率,以後還會繼續實施這樣的制度,其實北市有許多學校也都要求學生盡量穿雨衣,家長聯合會,北市教育局,北市教育局則說,有發文給國小鼓勵學童穿雨衣,但是並沒有硬性規定,也不建議學校訂這樣的規定,學生拿傘或是穿雨衣意外引發學童安全和人權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