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19:39

幼園助教月薪26K 應徵者嘆血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一秒開噗噗買飯飯,下一秒小朋友嘔吐,小朋友突然不舒服,中午吃的飯吐光了!老師們一個箭步衝過去,俐落的擦拭清潔洗乾淨,永遠不知道下一刻發生甚麼事,小小孩都有兩個媽,一個在家裡一個在幼兒園裡,而且幼兒園的這個媽有求必應。

這個媽不好當,是因為重賞下必有勇媽嗎?一位網友興沖沖去應徵幼兒園助教,對方起薪開兩萬六,這位網友嚇一跳,上網抱怨錢也太少,沒想到不少人安慰她這算多了!因為一般私立幼兒園起薪,助教基本工資22000~26000左右,有的幼兒園師生比,超過法定1:15很多,付出和收獲不成比例,也讓人撐不下去走人。

四年前,新加坡幼兒園捧著月薪五萬台幣,跨海來台灣挖角,怎麼會不讓人心癢癢,又有幾人能像丁老師一樣,幼教路再難一走20年,每個老師都是小小孩的守護神,那我們的幼教環境,能不能多守護老師一點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