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歌星白光返國

謝絜修 報導  / 台北市

  由國家電影資料館所主辦的珍藏影片特展,下午在童月娟、白光、姚莉等3人抵台之後,正式掀起了高潮;而明天(8月3日)就是童月娟女士八十大壽的生日,這次在童女士的幫助之下,國家電影資料館才能夠將流落在法國的兩百多部早期國片接運回國珍藏,因此更顯得意義深遠。

  今年已經73歲的白光女士,曾經在四零年代憑著磁性的歌喉以及電影當中飾演反派或者飾演蕩婦形的角色,擁有了「一代妖姬」的美譽之稱。白光同時也在下午的記者會中,演唱了一曲《相見不恨晚》,表示感謝國內的影迷對他的懷念;至於以《桃花江》一曲紅遍四零年代歌壇的姚莉,雖然笑稱「如今年紀大了,只有洗澡的時候隨便哼上兩句」,但是在記者會的現場他仍然還是獻唱了一首《森林之歌》。

  國家電影資料館將從明天開始在真善美戲院陸續展出九部四零年代的國片,希望帶領國內的觀眾步入四零年代的時光隧道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