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人生》羅貝多貝里尼奧斯卡影帝

綜合報導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最大的驚奇,就是義大利導演兼演員:羅貝多貝里尼。他以《美麗人生》(La vita è bella)一片奪得最佳男主角的榮譽,成為七十一屆的奧斯卡歷史中,第一位以外國人身分,榮登影帝寶座的人。他的喜劇電影征服好萊塢,而他謙虛又爆笑的性格,更讓美國影藝界以及全球影迷,都愛死了他。

  《美麗人生》在全球各地的票房,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是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外語片。現在,它更是榮耀加身,獲得了最佳外語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音樂三項奧斯卡。

  導演兼男主角羅貝多貝里尼,也因此成為繼影后蘇菲亞羅蘭之後,第二位以外國人身分,抱回小金人的演員。

  《美麗人生》講的是一個義大利的猶太家庭,全被送進納粹集中營的故事。片中的父親為了保護兒子,於是把他們在集中營裡的勞動,說成是一種競賽。身兼男主角的導演羅貝多貝里尼,以喜劇角度來呈現猶太人遭屠殺的悲慘歷史。這樣的手法,招致不少批評聲浪。但還是有人承認,這的確是一部很有魔力的片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