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虎藏龍》洛杉磯首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機會打進明年(2001年)奧斯卡獎(Academy Award)的《臥虎藏龍》,台北時間今天(6日)上午在洛杉磯舉行首映;已經擁有國際知名度的導演李安,加上兩位東方美女楊紫瓊、李玟,著實為《臥虎藏龍》打響在美國的第一炮。

  專程趕到洛杉磯參加首映的李安,以及盛裝出席的楊紫瓊、李玟一出現,鎂光燈就閃個不停。幾度與奧斯卡擦身而過的李安,因為《臥虎藏龍》再度成為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 AMPAS)委員的焦點。

  中國的武俠片在國際影壇上足足沈寂了有二十年之久,李安的成功絕非偶然:《臥虎藏龍》的幕後有最傳統的人力拉鋼絲、更有高科技的電腦動畫,呈現出二十一世紀武俠片的新風貌。雖然已經是好萊塢主流導演,不過,李安對國片始終有自己的堅持;《臥虎藏龍》就是李安堅持下的作品。如果明年三月《臥虎藏龍》能夠獲得美國影藝學院的青睞,不僅證明了李安的堅持,也將為國片打開新的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