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男高音 紫禁城獻唱

綜合報導

  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卡列拉斯(José Carreras)和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今晚聯合在北京開唱。透過電視轉播,預估全世界有三十三億人從螢幕聆聽到他們的動人歌聲。這也是三大男高音第一次聯合攜手在中國大陸獻唱。

  三大男高音,鑽石般的巨星組合,首先由卡列拉斯出場,以高亢的歌聲揭開盛會序曲。曾經戰勝癌症,卡列拉斯堅強的意志,就像他為熱愛歌唱所付出的努力,一次又一次,將美麗的成果展現在世人面前。

  北京主辦這次的三大男高音合唱,光是在紫禁城的午門到端門現場,賣出了三萬張門票,再加上鄰近不斷湧進的觀眾,預估有十萬人聆聽這場天籟之音。

  三大男高音第一次來到北京聯袂演出,一方面為了替北京爭取申辦奧運的機會;另一方面,具有六百多年歷史的紫禁城,曾經輝煌璀燦的歷史記憶不但能具體呈現出古典歌劇的精髓,更能與幽幽復古之情的曲目互相輝映,相得益彰。為了保護古蹟,主辦單位甚至鋪上厚達六公分的木頭,避免建築物受損,保護措施力求完美,就像演唱會所呈現的品質一般。(朱國珍、謝建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