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黑人影后荷莉貝瑞 喜極而泣

綜合報導

  第七十四屆的美國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今天上午在洛杉磯舉行。最佳男女主角的獎項,跑出了兩匹大黑馬,分別由丹佐華盛頓,荷莉貝瑞兩位黑人演員獲得。而大熱門《美麗境界》勇奪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的大獎。

  台上宣布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荷莉貝瑞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她不但喜極而泣,上了台,她更是激動不已。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奧斯卡舉辦74年來,頭一次由黑人女星登上奧斯卡影后的寶座,還不只如此,今年的影帝也是個黑人演員,丹佐華盛頓擊敗了原本呼聲極高的羅素克洛,勇奪最佳男主角獎。

  以《震撼教育》一片得獎的丹佐華盛頓,在頒獎典禮上也相當震撼,拿到了獎,他興奮地一把抱起頒獎人,同時也和他在螢幕上多次合作的老搭檔,茱莉亞羅伯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則是頒給第一位黑人影帝,薛尼鮑迪,和老牌演員勞勃瑞福。

  主演《美麗境界》的羅素克洛今年空手而回,不過同片演出的珍妮佛康納莉贏得了最佳女配角。她在片中飾演主人翁納許的太太,美麗外型加上精湛的演技,讓她脫穎而出。最佳男配角由《長路將盡》裡的吉姆布洛班特獲得。他飾演照顧老年癡呆女作家的丈夫,演來自然生動,得獎當之無愧。

  這屆奧斯卡大贏家,該算是美麗境界,除了女配角得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的大獎一把抓,再加上個最佳改編劇本獎。而獲得十三項提名的《魔戒首部曲》,以逼真的神奇畫面,奪得了最佳攝影,最佳化妝,和最佳視覺效果,以及最佳電影配樂。原本相當被看好的《紅磨坊》,提名八項獲獎兩項,拿下了最佳服裝設計和最佳藝術指導。戰爭片《黑鷹計劃》則是得到最佳剪輯跟最佳音效。今年新增的獎項最佳動畫,由史瑞克奪魁。經過特效,轉播螢幕上還能看見,史瑞克坐在觀眾席上拍手叫好。

  妮可基曼今年沒能得到最佳女主角,但是奧斯卡主持人琥碧戈柏仿照她在《紅磨坊》裡的造型,火辣登場,也算是對她的一項肯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