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奧瑪雪瑞夫獲頒終身成就獎

綜合報導

  老牌影星奧瑪雪瑞夫(Omar Sharif),在今年第六十屆威尼斯影展,獲頒終身成就獎。

  奧瑪雪瑞夫主演過七十多部電影,代表作是《齊瓦哥醫生》(Doctor Zhivago,1965)和《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1962)。雖然停頓二十五年沒有拍電影,直到今年才有新作問世,奧瑪雪瑞夫走在威尼斯,還是受到電影迷的熱情歡迎。  

  七十一歲的奧瑪滿頭白髮,不復往日風采,這是他扮演《齊瓦哥醫生》的英挺模樣,當年風靡了不少影迷。奧瑪雪瑞夫出生在埃及,先在埃及影壇成名,接著在名導演大衛・連(Sir David Lean)的栽培下,主演了幾部經典名片,成為國際紅星,總共演出七十多部電影,以這樣的成績獲頒威尼斯影展的終身成就獎。

  不過他在螢幕下的私生活頗受爭議,他以花心和好賭出名,不久前還在巴黎郊區的賭場,毆打警察,被判緩刑一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