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億美金 SONY購併"米高梅"

綜合報導

  好萊塢著名的電影公司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 MGM),即將以接近50億美元的天價賣給日本的索尼(Sony)集團。米高梅公司過去以電影007系列紅透半邊天,旗下擁有四千多部電影版權。而索尼擊敗原先也有意競標的時代華納(Time Warner)集團之後,可望順利購併米高梅,稱霸數位電影市場。

  愛看電影的觀眾對這個片頭一定很熟悉。不過,這頭獅子即將換東家;從米高梅換成日本的索尼集團。根據初步協議,索尼將以現金29.3億美元收購米高梅的股票,另外承接20億美元債務;總共以近美金50億的天價完成購併。

  過去米高梅拍過的《007》電影系列、《洛基》(Rocky)和《頑皮豹》(The Pink Panther )等都紅極一時,片庫當中有4千多部老電影等著被拷成DVD出售。索尼集團這次不惜重金擊敗原先也有意競標的時代華納集團,就是看上這批無形的資產。購併案如果真的完成,索尼集團將以手頭的八千多部電影庫存,稱霸數位影音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