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劇的大考驗

 / 台北市

歷史故事很多人都愛看,不過拍攝歷史劇,可是工程浩大!大陸名劇作家【阿城】在編寫歷史大戲【貞觀之治】時,就表示除了場景、服裝還有戰爭大場面都是需要考究之外,主角唐太宗李世民,長年東征西討以武力得天下,卻能以文治國,非常的不簡單,劇情以及演員要呈現這樣的轉折是一大考驗。

千軍萬馬的大場景,這是李世民揮軍東征洛陽,奠定了大唐皇朝版圖的重要戰爭。從空中俯拍,3D立體的效果,顯出戰爭氣勢的磅礡。這是一部描寫唐朝初年貞觀之治盛世的歷史劇。除了戰爭場景藉助電腦動畫效果輔助之外,舉凡唐朝文物的考據,演員服裝的考究,都再再考驗劇組人員的功力,劇作家阿城在與國內知名作家小野對話時表示,在編寫劇本當中,受到很大的啟示。

能聽別人怎麼說,讓唐朝貞觀之治成為中國史上有名的盛世,皇帝李世民不但廣納建言,還將首都長安城建置為一個國際大都市。各國經貿往來興盛,地位有如今天的紐約,同時也讓限制皇帝權力的【三省制】發展完備,奠定了唐代的立國基礎,也影響了往後中國一千多年的歷史。以古鑑今,現在的政治人物恐怕都得好好學學。(記者曾馨霈、張肇元、陳信隆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