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影星華倫比提 獲頒終身成就獎

綜合報導

  美國電影學會昨天頒發終身成就獎給老牌影星華倫比提(Warren Beatty),以表彰這位集演員、導演、編劇和製片於一身的電影工作者。這是華倫比提繼去年獲得金球獎終身成就獎之後,再度被同業肯定。

  幾乎好萊塢老中青三代的所有重要人物都出席這場盛會,其中當然還包括了他的親姊姊,老牌女星莎莉麥克林(Shirley MacLaine)。今年三月剛滿七十歲的華倫比提,從影五十年,只拍過廿三部電影,但是卻分別在1979年以自編、自導、自演、自製的《上錯天堂投錯胎》(Heaven Can Wait)和1982年的《烽火赤焰萬里情》(Reds),兩度入圍共拿下奧斯卡四項獎項。而他也終於因為《烽火赤焰萬里情》,拿下年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但華倫比提表示,其實他剛出道時,還沒有想過要當電影演員。

  私生活方面,華倫比提的緋聞比他的電影事業還要精采。但在1991年拍攝《豪情四海》(Bugsy)時,遇上了女星安奈特班寧(Annette Bening),兩人迅速墜入情網。不但步入禮堂,還生了四名子女,好萊塢的花花公子從此變成居家男人。(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