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儀銘 包青天劇組好友來相送

吳青穎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電視史上最轟動的八點檔《包青天》,男主角儀銘在今年(2009年)六月二日過世。今天(6月27日)舉行告別式,很多老牌演員像常楓,以及包青天劇中飾演展昭的田鵬,都來送老友最後一程。

  在這個月的二日是讓很多《包青天》迷心碎的一天,第一代《包青天》男主角儀銘因為糖尿病的併發症過世。家屬幫儀銘舉辦的告別式,就像他的人一樣簡單、樸實。在會場上可以看見儀銘的好人緣,好多位已經許久不見的老演員都現身了,為的就是再見這位老朋友最後一面。

  告別式上播放的影片,裡頭的儀銘抱著獎座,不忘感謝。因為華視的一齣《包青天》,讓儀銘剛正不阿的形象深植人心。一代《包青天》儀銘離開人世,陪伴他身邊的展昭,怎麼可以不到?戲裡的長官,就是永遠的長官,飾演展昭的田鵬手裡拿著自己題的字,感念這位老友,更想起當時拍戲的點滴。

  當年的戲創下最長的連續劇的紀錄,也創下最高的收視率。雖然戲總會完結,人生也總會走完,但他的形象會永遠留在大家的心中。(記者吳青穎、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