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11:58

情路如戲! 李烈埋首戲劇製作

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聽到李烈這個名字,現在的年輕人一定都知道這是熱門國片艋舺的製片,但其實李烈早在民國七十年代,是個紅極一時的玉女演員,曾經前後嫁給演員毛學維和歌手羅大佑,不過兩段婚姻都以離婚收場,重返演藝圈之後,李烈晉身成了製作人。

  

2010年最夯的國片艋舺,幕後重要的推手,製片人李烈,其實在民國六、七十年代就出道,是個家喻戶曉的玉女演員,一頭栽進演藝世界,原因可能出乎人意料之外,抱著打工的心態去演戲,李烈電視劇一齣接著一齣拍,就連電影導演也看準李烈的潛力,讓李烈躍上大銀幕。

  在最紅的時候,李烈毅然決然離開演藝圈,到大陸經商沒想到賠光積蓄,感情路也走得坎坷,第一次婚姻嫁給一同演戲的毛學維,戲裡的台詞,竟然成了戲外的結局,而第二段比較為人所知的婚姻,是和羅大佑的愛情長跑十二年,當初聰明的選擇,竟然在一年之後離婚收場,現在的李烈是愛情絕緣體,揮別失敗的生意,還有兩段婚姻,李烈帶著對人生更深刻的體悟,重返演藝圈擔任製片,成了更多演員背後的推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