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8:58

金曲獎入圍揭曉 周杰倫最風光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第22屆金曲獎,下午公佈入圍名單,不過卻又爆出名單外流,而且準確性還高達9成,也讓金曲獎不公問題再度浮出檯面。像是在四年前就傳出金曲歌后的獎項,在星光大道就曝光,沒得獎的張惠妹,還得陪笑給蔡依林祝福,甚至有評審在上廁所時,提早向得獎者恭喜,也讓得獎名單提早曝光,到底金曲獎的名單為什麼會流出來,來看今天的驚爆星內幕。

  第22屆金曲獎,下午上一屆金曲歌王陶喆公布入圍名單,但看到一早的報紙,斗大的標題,「小豬蔡依林沒入圍,周董最大贏家」,直接點名金曲獎名單外洩。

  真的嗎?典禮現場公佈,周杰倫的跨時代專輯入圍七項最多,就是平面點名的最大贏家。韋禮安、嚴爵爭新人,也被說中。就連唱片熱賣的羅志祥、蕭亞軒摃龜,也和公佈名單一樣,準確率有九成以上。難道金曲獎入圍名單真的外洩了嗎?

  雖然說沒有,但這麼準,新聞局和今年的總召黃舒駿,也不敢保證沒外流,資深媒體人就點名,工作人員常常說溜嘴,不管是炫耀心態,還是私下談天,外洩是不爭的事實,而這也不是第一次。

  四年前,第18屆金曲獎,當年張惠妹和蔡依林互爭歌后,頒獎名單要揭曉時,張惠妹不興奮,臉上也沒有笑容,最後這獎給了蔡依林。但張惠妹光看這表情,不意外,因為早在星光大道,阿妹就知道槓龜了。

  而且那一年除了歌后,歌王也提早曝光,外傳提早被恭喜的就是李玖哲,聽到一得獎,李玖哲雖然笑了,但旁邊什麼都不知情的老闆JEFF,反應卻顯得比李玖哲還激動真實。原因就出在,每屆金曲獎,光是評審就有七十人以上,雖然簽了保密條約,但好控管嗎?得自由心證。

  頒獎者手上的信封,得獎者拿到的獎座,印製、製作的過程,都得經過好多工作人員,甚至有導播為了鏡頭,也會事先拿到名單,其中一個說溜嘴,也就讓金曲獎名單,提早外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