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18:58

角逐金獅獎 "賽德克"卯上2華語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威尼斯影展總共有22部作品要角逐最高榮譽的金獅獎,其中三部華語片除了台灣導演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還有香港導演杜琪峰的新作「奪命金」,以及許鞍華的作品《桃姐》,都有機會為華人電影在國際上爭光。

  電影《奪命金》描述一宗離奇的銀行劫案,由女星何韻詩飾演銀行職員,任賢齊飾演警隊督察,還有劉青雲飾演的黑道人物,形成劇情的鐵三角。拍攝手法維持導演杜琪峰一貫黑色抑鬱的暴力風格,情節緊湊扣人心弦,獲得威尼斯影展青睞,也是角逐金獅獎的黑馬。

  《桃姐》劇情描述葉德嫺飾演的女傭,一生歲月用來照顧大家族,因為年老中風被劉德華飾演的新主人轉送老人院後,發展出一段感人的主僕情誼。由許鞍華執導的這部劇情片,也是入圍今年威尼斯影展唯一一部以香港為題材的電影。

  至於以台灣為主題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後深獲好評,能否擊敗其他參展影片成為台灣之光,更是受到國人的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