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8:58

磨出真功夫! 藝工隊成明星搖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道。阮經天等偶像藝人,被國防部副部長點名,時間到了就該去當兵,有立委建議國防部,可以參考韓國模式,把RAIN和玄彬等人,當作是軍方活廣告,其實早期台灣軍方的藝工隊,幾乎都是大牌明星,包括了A咖主持人胡瓜,歌手哈林和演員庹宗華,都是藝工隊出身,沒有因為當兵拖延時間,反而在隊裡學到穩紮穩打的真功夫,日後也在演藝圈,闖出亮眼成績。

  從畫面可以看的出來,影片年代有點久遠,但仔細瞧瞧這三個穿著迷彩裝的士兵,是不是讓人覺得非常熟悉。沒錯,站左邊的這個就是現在的嘻哈天王張震嶽,站中間的是小炫風林志穎,最右邊的是紅孩兒張洛君。

  15年前,這時候三個大男孩,也才20出頭,穿軍裝上電視節目,以阿兵哥身份,宣傳國軍辦的歌唱比賽,當時兩位主持人張菲和黃安,其實也是藝工隊的大學長,藝工隊裡臥虎藏龍。

  當時很多未來的大牌藝人,幾乎都曾在藝工隊待過,A咖主持人胡瓜就曾經在陸戰藝工隊裡當班長,苦練舞技過程,成了以後進入演藝圈的真功夫,藝工隊出的大牌明星,其實還有很多,像是早期的冷面笑匠許不了,照片裡和長官合照,和他在螢幕上的搞笑形象差別很大。

  再來看看中生代偶像,穿著紅色緊身褲,蹲在最前面搶出風頭的,可不是哈林虞澄慶嗎?創作才子不只音樂通,扮共產黨員演搞笑話劇,也有模有樣,一臉嚴肅。或許就是這樣的氣勢,讓當時在藝工隊的庹宗華,之後演活了報告班長,還有紅到對岸的小松、小柏,和演員湯志偉和余帝等人,也都是藝工隊裡的菁英。

  別以為一夥兒人湊在一起很輕鬆,隊上才藝要求穩紮穩打,一點都不馬虎,藝人黃仲崑表示,藝人們一談到藝工隊過往,話匣子一開停也停不了,雖然因為國軍精粹案,藝工隊原先預備在三年後就要裁撤,但隨著現在男藝人的「閃兵」風波,藝工隊有沒有可能再度復活,也許會是能夠解決男藝人閃兵狀況的另一種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