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香港火紅 創台片賣座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作家九把刀(柯景騰)的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拍成電影後,不只在台灣造成一股炫風,更打破了李安改編張愛玲的短篇小說作品《色,戒》(2007)的紀錄,成為香港影史上最賣座的台灣電影票房,就連電影主題曲都拿下冠軍。九把刀現在可以說是行程滿檔,但他反而拿出更多的時間作公益;他說,要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一身潮服現身罕病基金會頒獎典禮,爆紅之際仍不忘投身公益,原本只有作家身分的他,九把刀這幾個月來又多了個導演頭銜。拍出的電影不但叫好又叫座,也讓九把刀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更在亞洲地區掀起了一鼓《那些年》的純愛炫風。

  穿制服的少男、少女,發生在校園裡的愛情故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其實就是九把刀長達八年的戀愛回憶。簡單卻深刻的故事內容,深深打動了觀眾的心。在台灣上映短短四天,票房就獲得破億好成績,成功掀起了電影話題。

  接著《那些年》轉戰香港上映,更創下了許多驚人紀錄。香港上映首週,《那些年》就打破了《無間道II》(2003)八年以來維持的紀錄;四天票房創下高達4400萬台幣,拿下香港十月影史最高,連影帝梁朝偉都難敵炫風,作品《色,戒》讓出寶座。《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成了香港票房影史最高的台灣電影,港、台兩地締造佳績,更上演一票難求的排隊盛況。

  不只電影紅了,就連主題曲也跟著大大暢銷。由胡夏主唱的主題曲〈那些年〉也在音樂排行榜上得到日冠軍和周冠軍。除了票房、主題曲都拿下第一,在網友滿意榜調查和螢幕情侶榜上,《那些年》也都奪下寶座。五冠王的頭銜,在國片熱潮裡出盡鋒頭。原本人氣就高的九把刀,現在更是通告滿滿滿。人氣爆紅,仍抽控出席無酬勞的公益活動,希望藉著自己的高知名度,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