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18:58

香港電影金像獎 台灣電影好風光!

彭尚興 報導

  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名單,在8號公佈,台灣電影表現亮眼,一共有三部電影入圍「最佳兩岸華語電影」,包括《賽德克‧巴萊》、《星空》以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歷年來最風光的一次。另外在演員項目的名單中,也有許多大家熟悉的台灣演員。

  原住民悲壯的史詩、青春的初戀記憶,還有14歲少女夢幻唯美的冒險,三部不同風格的電影,見證了去年台灣影壇豐收的盛況,也同時獲選角逐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兩岸華語電影」;大陸方面,入圍這個獎項的則是張藝謀導演的戰爭片《金陵十三釵》、以及馮小剛執導的浪漫喜劇《非誠勿擾2》。

  台灣的三位新銳電影人面對大陸兩大知名導演,可能是香港電影金像獎31年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另外,8號公佈的入圍名單中,台灣演員也有亮眼的表現,《龍門飛甲》當中的桂綸鎂和盛鑑,分別入圍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同時,歌手蕭敬騰也以《殺手歐陽盆栽》入圍新演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