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贏家 《大藝術家》抱5大獎

彭尚興 報導

  全球影迷矚目的2012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美國加州時間26日揭曉。法國出品的黑白默片《大藝術家》一舉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等五個獎項。最佳女主角獎則是被「戲精」梅莉史翠普帶回家。在最佳男女配角項目,影評人一致看好的老牌演員克里斯多夫普拉瑪,以及黑人女星歐塔薇亞史賓塞,果然順利拿下小金人。至於最佳外語片方面,已經得到金球獎肯定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槓上開花,再下一城。另外,《雨果的冒險》囊括了五項技術性獎項,表現不凡。

  法國出品的黑白默片《大藝術家》,果然不同凡響,一開始就拿下了最佳服裝和最佳原創配樂兩個技術獎項;最後更一舉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三個大獎,可以說是今年最大的贏家。

  最佳女主角,呼聲最高的《鐵娘子》梅莉史翠普,果然順利得獎,並且贏得全場來賓起立鼓掌。今年(2012年)是梅莉史翠普第十七度獲得奧斯卡提名,以及第三次獲獎;創下奧斯卡影史空前紀錄。不過,梅莉史翠普自從1980年以《克拉瑪對克拉瑪》首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1983年又以《蘇菲的選擇》登上影后寶座之後,30年來儘管多次獲得提名,卻始終和小金人擦身而過。這次能夠再度得獎,讓她喜出望外。

  資深男演員克里斯多夫普拉瑪,以82歲的高齡,終於在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拿下生平第一座小金人,感慨良多。黑人女星歐塔薇亞史賓塞第一次入圍,就贏得了最佳女配角,激動得幾乎落淚。在最佳外語片項目,伊朗電影《分居風暴》果然一如外界的預期,順利鍍金。而最佳動畫片部分,小蜥蜴《飆風雷哥》立了大功,奪得奧斯卡。

  另外,重量級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雨果的冒險》,雖然沒有大牌明星加持,但還是一口氣拿下了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剪接和最佳混音等五項技術大獎,表現相當突出,可以說是今年奧斯卡的另外一個大贏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