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18:58

雍正.甄嬛來了! 分享後宮秘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場順序最大的就是雍正皇帝了,先請教建斌兄,在這部戲當中演雍正,很多人都演過雍正,您也演過三國當中的曹操、喬家大院,您如何來詮釋雍正,尤其跟後宮這麼多不同的嬪妃在一起,當初怎麼詮釋他的。演員陳建斌表示,可以從人的角度去衡量他,只要按照自己的標準去衡量他,皇帝也是人,他就一定也是那樣的。然後妃子眾多這點呢,起初覺得好像很複雜,那麼多的人物關係,但只要找準了這個人物關係,把這根弦每一個人身上那根弦,都找準的那個調的話,彈他的時候是很容易的,那關鍵是要能找準這個調。

  那麼孫儷在這部戲當中更是靈魂人物,尤其從進宮楚楚可憐很清純的甄嬛,到最後為了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兒女,必須心機用盡。年紀這麼輕,又怎麼去揣摩?演員孫儷表示,差不多看從小說看劇本,已經看了有八、九個月的時間,所以這個人物是慢慢注入到心裡的。孫儷算過,從第一次拿到小說開始看,到整個拍完,正好差不多一年的時間。

  而在今天報上,我們特別看到瓊瑤女士打電話給您的太座說,《後宮甄嬛傳》真好看,在當初陳建斌演皇帝,周旋在這麼多女人當中,太座都不會有意見嗎?陳建斌表示,因為太太本身也是職業演員,職業演員是有職業演員的操守的,只有影迷才會把戲裡的事當真。但是現在真正的影迷也不多了,就是完全投入到戲裡的影迷也不多了,他覺得要是這樣的話,那他演了皇上,那生活裡要把自己當成皇上,那就有點可笑了。

  尤其在台灣今天舉辦過影迷簽名會,有超過您的預期迴響跟結果嗎?演員陳建斌說,他覺得這個戲到哪去受到歡迎,他覺得都是應該的,因為有很好的劇本、很好的導演、很好的演員,有非常認真的去拍了這部戲,受到歡迎不感到意外;如果不受到歡迎,才覺得意外,所以受到歡迎是意料中的事。一部好戲就該受到台灣、香港或是中國大陸民眾的歡迎。

  孫儷第一次來到台灣,她覺得台灣的民眾真的很熱情。而且她剛剛在簽字的時候一直在笑,因為所有人碰到皇上都在說「皇上萬福金安」,完全融入這部戲當中了,這個真的都是鄭導演的功勞。

  那麼接著下來的這個劇情當中,導演鄭曉龍說,《後宮甄嬛傳》愈往後精采的愈多,就他們倆在她把皇上說死那場戲,是這戲的大高潮。最後的大結局的時候,皇上廢后的那場戲是非常非常重的,也是非常好看的。另外安陵容死的那場戲也是非常好看的,然後她怎麼設計把皇后打入冷宮,那場戲也是非常非常重的。聽起來現在開始甄嬛要開始大復仇了,但是導演說,基本上戲裡每個人死,都是被他設計死的。

  孫儷提到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天柱老師特別熱情,他在拍戲中間回過兩次台灣,給劇組帶了好多零食,像是鳳梨酥還有牛軋糖,孫儷覺得特別好吃,還說待會想要從機場帶個兩包回家,買個伴手禮回去。這是孫儷在台灣對這次行程的期待。

  那陳建斌接著下來兩天要到台灣的中南部去走走,用皇帝之姿考察民情微服出巡。在高雄跟台南這些地方可能會遇到皇上,所以高雄跟台南的影迷注意,隨時可能遇到雍正皇帝在台南吃小吃,謝謝陳建斌、孫儷、鄭導演的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