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18:58

一代女皇武則天 女星演繹大不同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宮廷劇最常被改編翻拍的角色,一定不能忘了女皇帝武則天,早期就屬於潘迎紫、劉曉慶飾演的版本,被稱為經典,後期則有賈靜雯、張庭,重新演繹,但要演武后,必須要有什麼特質呢?一快來看看!

  水靈大眼,嬌媚又帶點機靈,27年前,40歲的潘迎紫,超齡演出武則天,在台灣掀起武后風潮。一代女王收視率,超過百分之60。武后傳奇一直延燒,10年後,劉曉慶再度挑戰武則天。劉曉慶版本,更多了一份威武,讓劉曉慶跟武則天這個角色畫上等號,還再度翻拍。

  而近期則有賈靜雯版,引起關注。不過最新武則天,則得看她,張庭。武后的悲情、果斷到後期君臨天下,張庭發揮演技,完美呈現。四個武則天比一比,一樣都是大眼、瓜子臉美女,年紀除了賈靜雯,接演時才29歲,其他三人都是40歲演出。尤其張庭,跟傳奇角色潘迎紫、劉曉慶,都很類似,也讓人期待,新版能夠再創武則天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