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12:00

被稱大陸明星 周董.林志玲反日?

宋燕旻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釣魚台事件,現在連藝人好像也要選邊站。「中國廣播電視協會演員委員會」發表了一份聲明,譴責日本,不過,在連署人當中,出現了林志玲跟周杰倫,他們都被稱為是「大陸明星」,對此,台灣藝人都否認簽署,但表示會尊重這份聲明。

  林志玲最新日本廣告,幫巧克力代言,甜美形象在日本引起話題,但這廣告,在大陸卻播不下去,因為大陸民眾反日,林志玲大受波及。她六月帶著中日合拍電影「甜心巧克力」劇組走紅毯,電影預計12月在大陸上映,現在也延遲,林志玲更取消10月東京電影節宣傳行程。

  五月天則是躺著也中槍,因為曾到日本參加音樂季,也被貼上親日標籤,九月底西安表演就延遲到10月底。而在日本擁有龐大粉絲的言承旭、何潤東也都大喊現在日本沒有工作。為了保釣,中國演員委員會還發表聲明,表達協會260人對日本的譴責。

  但誇張的是,連署名單中,驚見林志玲、林心如、周杰倫、周渝民,全都被列為「大陸藝人」。雖然被貼上大陸標籤,藝人也只能否認有簽署,不敢對大陸說重話。看來要顧及廣大大陸市場,藝人接工作,也得看有沒有押對寶。就像劉德華新電影裡頭愛國打日本人,在大陸引起迴響,大概也是當初接電影時始料未及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