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2:00

迷你劇集男主角 5人飆演技激戰

宋燕旻 詹維耕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金鐘看華視」專題,來看看迷你劇集的「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其中有兩位入圍者都拿過影帝,分別是黃河和庹宗華,要跟黃維德、李銘順,跟陳竹昇一起拼演技,競爭非常激烈。

  拿過金鐘戲劇類影帝的小童星黃河長大了,這回在公主與王子當中,飾演網路騙子,幫忙大哥設計仙人跳。22歲黃河還在唸大學,趁著唸書空檔接單元劇,首度挑戰演出壞壞的痞子男,違反道德底線,也讓黃河演技更上一層樓。

  相隔五年再向金鐘叩關最強勁的對手是他,2005年的金鐘影帝,庹宗華。大愛劇展爸爸加油中,庹宗華詮釋個性火爆的單親爸爸,因為糖尿病失明得坐在輪椅上,強烈的情緒反應也挑戰演技。過度管教跟子女起衝突,反應不少人的家庭問題,角色層次拿捏得宜,被認為得獎機率很高。

  另外熟面孔別忘了黃維德,相隔八年再度回到台灣拍戲,黃維德在飛吧鴿子,跟單親媽媽發展出一段感情,就像是投射現實人生,演來特別深刻。一樣在戲中跟女星大談情的,還有馬來西亞演員李銘順,在遺忘中李銘順面對前妻因為車禍失憶,忘卻過去的不愉快,想愛又不敢繼續愛的掙扎,讓人看到現在夫妻面對愛情的難關。

  還有資深劇場演員陳竹昇,在野蓮香當中演出台灣男性,娶外籍配偶面臨的傳宗接代等問題,成功詮釋面對家庭妻子的拉鋸戰,頗被看好,也讓今年的迷你劇男主角,成為資深演員的拉力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