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8:58

穿越千年! "唐朝仕女妝"網路暴紅

張鎮麟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有許多人,都會上網分享美妝技巧,不過有一位網友突發奇想,模仿唐朝仕女的妝容,還有分解動作,教大家怎麼畫,這篇文章PO上網之後,十天就吸引超過11萬人次遊覽,網友說,要是她生在唐朝,一定是寵妃。

  從素顏開始,目標就是要把自己,利用化妝,變成右邊這張照片裡面,唐朝仕女的樣子,從底妝讓自己的膚色變白,加上超級大腮紅,眉毛更是畫得比眼睛還要大,招牌的心型口紅,更是不能少,最後收起頭髮,夾上大紅花,上絲巾,看看對比,側臉的照片幾乎一模一樣。

  這位把自己的臉當作畫布,把唐朝仕女妝的教學PO上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太用心了!不過你好適合畫古裝欸,也有人留言表示,看完之後整個大笑,版主太有才了,適合古妝+1。

  美術系畢業,這位陳同學因為每次上網看網友教化妝,都差不多,所以才會突發奇想,還花了一個月上網找資料,而且一個唐朝仕女妝,化下來,就要3個小時,真的很花時間,不過現在獲得這麼大的迴響,陳同學還準備要挑戰,宋、元、明、清朝的妝容,讓大家看看,古代人的妝,在現代人的臉上,會是什麼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